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jaydick】向死而生FOUR

_(:з)∠)_晕倒了的表示或许会休息几天不发文,于是今天二更

嗯,本章其实没有大少和二桶,他们只活在蝙蝠家的台词里_(:з)∠)_

FOUR 家人

断了几根肋骨,轻度脑震荡,额头多了一个足够宽的伤口,眼圈青肿,全身火辣辣的疼,需要卧床休养。

提姆·德雷克终于从昏迷中恢复意识,趴在地上评估自己的伤势,然后终于开口忍着疼痛召唤了超级小子。

“小罗!”超级小子撞开被锁死的大门发现趴在地上的提姆之后惊慌懊恼的都破了音,这里可是泰坦塔,而他的搭档就在塔里受到了袭击自己居然还浑然不知的在睡大觉?!

“嗨,康。”提姆气若游丝的打了个招呼,“劳驾扶我起来?我想知道B那边有没有出事。”

超级小子小心翼翼的把红罗宾抱到卧室的床上,不管对方的抗议,然后飘在床边启动超级视力看向哥谭。

“我忘了那里的老建筑物多半含铅。”他收回视线转而专注的帮助提姆包扎,“谁打的你?”

“杰森。”

“杰森·陶德的那个杰森?”超级小子震惊了几秒,试图用TTK找出红罗宾隐藏在杂物堆中的电脑。

“不然还能是谁?”提姆因为疼痛皱眉,很是受用的看着TTK就那样托着电脑飞出并且帮自己敲击着键盘切入与蝙蝠洞的通讯。

屏幕上显示出正在被阿尔弗雷德缝合伤口的没戴面具的布鲁斯·韦恩。他还没来得及换下破破烂烂的制服,眼里几乎布满了血丝。

“艰难的一晚?”提姆试图轻描淡写。

“不只是一晚。”布鲁斯回应,“他也去过你那里了。”

“对,而且穿着罗宾制服,三角短裤的那件,还套着个诡异的黄色紧身裤。”提姆没能控制住自己因为疼痛而扭曲的面部表情,“我被他狠狠揍了一顿,而且,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揍我。他也跟你打了一架?”

“是的。”布鲁斯摩挲着手边的一组炸药,“提高警惕,红罗宾。”

他切断了通讯,只留下提姆和康纳在另一边面面相觑。

“他在隐瞒什么,对吗?”

“他是蝙蝠侠,康。蝙蝠侠总会隐瞒些什么。”

 

蝙蝠洞。

“我衷心的希望接下来您能够好好呆在家里休息,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结束对伤口的处理端着医疗托盘转身离去。

“我做不到,阿尔弗雷德。他不见了,我必须确认……确认他还安全。”布鲁斯把脸埋进双手,“他回了哥谭,来见了我,我以为他终于回来了,本以为。”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放下托盘回去单膝跪下轻轻拥抱住还坐在椅子上的布鲁斯。

“我相信杰森少爷总会回来的,总有一天。您也应该相信杰森少爷的自保能力,鉴于他毫无疑问的把您和提摩西少爷揍得如此之惨。”

“你在为他骄傲,阿福。”布鲁斯闷声闷气的指出。

“我当然是,布鲁斯少爷。您也一样,不是吗?显然我们的杰森少爷已经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了。”

布鲁斯离开椅子,跪坐在地上整个人埋进阿尔弗雷德。他很少这样,蝙蝠侠一向不允许自己软弱,但当面前是阿尔弗雷德的时候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无依无靠的八岁的自己,唯一的依靠便是面前老人单薄的怀抱。所以他允许自己短暂的失控,把脆弱的一面展现在他的管家面前,阿尔弗雷德值得这个。

“他质问我,阿福。他问我如果要我在迪克和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之间做出选择我会选择哪一方。而该死的,我想他是对的。是我放弃了迪克,我选择了让迪克去死。”

“而您救了无数人的性命。”阿尔弗雷德温和的劝导。

“为此我们失去了迪克。”

“坦白的说,我认为这不是您的错,布鲁斯少爷。谁都没能料到理查德少爷会从他的任务中折返前去中东,也没人料到那位夫人会出卖他。您已经做得够好了,少爷。理查德少爷的死恐怕只是出于他自己的选择。这只是,只是不可避免的悲剧。”

“还没有查清他为什么回来?”

“我想是的。”

“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帮我准备好制服,阿尔弗雷德。”

“当然,布鲁斯少爷。”

布鲁斯重新进入蝙蝠侠的状态,目光停滞于立在展柜中的罗宾制服和夜翼制服之上。

他知道炸药是谁放的,但却想不明白为什么没能引爆,只在内心的深处留下一个小小的几乎看不见的能让他软化下来的猜测。尽管他清楚,那猜测或许永远不会成真。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