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jaydick】向死而生ONE

桶哥忌日

更文以示默哀


ONE 夜翼

布鲁德海文是一座比哥谭还要混乱的城市,要在这里站稳脚跟绝对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比蝙蝠侠在哥谭立足还要不易。

没有办法,至少蝙蝠侠有庞大的资源,崇高的地位,而且还是个实打实的成年人。而夜翼只不过是个还没到喝酒年龄的青少年,没有什么依靠和后盾。

夜翼结束夜巡轻盈的落在一只滴水怪兽上,将双棍收进腰边的棍套中,低头俯瞰这座尚未苏醒的城市。他发现自己实际上并不能完全搞懂这里的一切,上方的腐败,下方的动荡,中层的无为,一切都把布鲁德海文推向崩毁的边缘。一切都远比哥谭要复杂得多,他甚至必须理清楚那些案子牵扯到什么样的人,有什么人还不能动,必须做出妥协,否则会造成更大的灾难。

太过困难和压抑,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住这一切。

他射出钩索荡回到公寓里,关好窗户换回便装。在去打工之前他还有时间眯上一会儿,在痛揍了一群坏蛋和被一群坏蛋痛揍之后这无疑是最大的安慰。

他爬上床,吞了合适剂量的安眠药片,努力放空自己的意识。

在迟到前五分钟准时冲进酒吧,带着一丝歉意对老板笑了笑,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打工状态。他知道讨好别人的一切方法,为了在微薄的薪水之外拿到一些更多的收入,他只能陪着笑讨好那些客人来得到不算丰厚的小费。

他不得不这么做。早在来到布鲁德海文之前他就已经切断了自己和布鲁斯·韦恩的一切联系。他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和在哥谭的朋友,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技术支持,他只能靠这个来努力维持自己的生活和那间小公寓,甚至没有闲钱去购买一些零件来组装属于自己的一些装备,有时连电击都舍不得用。

比从前在哥谭时还要艰辛,至少那时他还可以不计代价和后果的去偷去抢,不用对任何人负责。而现在他却不能这么做,不能让自己的行为给夜翼这个名号抹上污迹。

他只是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追着自己从哥谭来到布鲁德海文,站在自己打工的店外看着自己。

“嗨。”发现他的视线,知道已经暴露了的那个人有些不自然的打了个招呼。

“进来?”他没有费心去和对方打招呼,他们之间从来轮不到这些麻烦的东西。对方这才走了进来,拉开一张椅子坐下,点了一杯威士忌。

他再回来的时候给对方放下了一杯柠檬汁。

“在哥谭都不见你这么守规矩。”对方一脸不高兴,却也没有办法的拿起吸管搅拌柠檬汁,“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布鲁德海文了?”

“家人亡故,我需要一点空间。”他有些绝望的发现这件事从自己口中说出已经带不起任何波澜,心里再没有任何感觉。

“你知道,不只是布鲁德海文才有空间。”

他沉默。有些事情对方不需要知道,他也不会告诉对方他会来这里的原因只是因为这里有他未竟的事业。幸而对方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仅仅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就转向了其他的话题。

“我去过你的学校,他们说你退了学。”

“我不可能在这种状态下还维持学业。我需要生活费,还需要房租,而且必须是合法所得。”他耸了耸肩,“没想到你还去了我的学校。”

“你一直在帮我,哥们儿,还帮我戒了那东西走向正路。说真的,需不需要我帮忙?至少你可以轻松一点。”

他摇摇头:“这样就足够了。”

“好吧,我知道劝不动你。知道你在这边还好我就放心了。不过说真的,你这样真的值吗?”

放弃学业,放弃朋友,和家人决裂。

值吗?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不好,一点都不好。

他看着对方喝完那杯柠檬汁留下厚厚的一沓小费,悄悄把手伸进衣内摸了摸腰间的绷带,带出湿漉漉的一大片血迹。


评论(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