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三千粉庆祝短文】【21】重逢

第四集以后开始走私设的泰坦剧设
我真觉得这个大哥性格很接近当年桶挂了以后的大哥,所以搞了这么个私设走向_(:зゝ∠)_
并且明天之前我依然能假装新鸟是提米_(:зゝ∠)_(被打死)
以及真的很久没写21了……又是剧设……ooc应该有
_(:зゝ∠)_

事实证明,单凭警察的工资是无法养活两大两小和一台车的。
他们四个在车站停下加油,迪克趁机查看手机,发现了不下十条来自布鲁斯·韦恩的未接讯息和语音留言。突如其来的暴躁让他把这些记录通通删除,手指停留在阿尔弗雷德的名字上犹豫着是否应该按下。
联络阿尔弗雷德就必须冒着被那个人发现踪迹的风险,他不能再冒险把一个孩子送进火坑。再说,弄到钱又能有多难呢?
抱着三明治和饮料离开便利店时迪克乐观的想,第不知多少次制止了柯莉抢劫银行或者运钞车的提议。
他们仍处在底特律,沃利·维斯特突然出现抢走一袋面包时迪克差点一脚踢过去。
沃利带了一包中城特产的零食,迎着迪克露出笑容:“我听说了那件事。你还好吗,哥们儿?”
他体贴的没有说出具体是什么事,但迪克明白,一个警察的死讯传播速度有时会相当快,沃利的叔叔也为警方工作,他甚至毫不怀疑那家伙会找好心的巴里打听任何有关他在警局的情况。
迪克把手里的东西放进车里,从沃利手中接过一罐啤酒时感到前所未有的疲累。
“我不确定自己能否做到。”迪克看了一眼瑞秋和加尔。
“那不是你的错。”沃利拍拍他的肩膀宽慰,“谁都想不到那家伙会丧心病狂到那种地步。”
“也没人会想到那家伙会这么懦弱。”迪克咬牙切齿的一口喝干啤酒把空罐狠狠扔出去。
沃利吓了一跳。迪克虽然偶尔也会喝酒,但从没喝得这么急过。他想起过来之前那位老人话语中隐隐的担心,突然也不合时宜的忧虑起来。
“我能帮你什么?”沃利赶忙岔开话题。
迪克沉默着,久到沃利几乎以为他不愿再和自己说话,然后才轻轻开口:“离我远点。”
他径直钻进车里,知道沃利对他全无半点礼仪的离去不会在意太久。
“他是你的朋友吗?”瑞秋小心翼翼的问。
迪克没有回答,只发动汽车重新上路,他们要在入夜前找到休息的地方。
沃利的那包零食里极其贴心的塞了几张钞票,迪克用手机向沃利道了声谢,把汽车停在了汽车旅馆里。
他们只要了一个房间,迪克塞给老板一些小费换来了额外的几床被子。
“你没必要节约成这样。”柯莉说。
“我们不能再冒险分开。”迪克从车里抱下他的手提箱。
说是这样说,但迪克还是在入夜之后离开了房间。旅馆的屋顶上有个人影,手中有什么东西闪着光。
迪克猫着身子轻巧的翻上屋顶,虽然尽量放轻脚步却也免不得发出些许声响。
屋顶上的那个人听到响动迅速调换了姿势,又以惊人的速度由攻击姿势重新放松下来,抛给迪克一罐啤酒(接住后迪克才凭手感和微弱的视力认出这是啤酒并差点把它丢过去)。
“我本以为你会留在哥谭。”那个人说。
他一定是自己过去认识的人,有着惊人的夜视力或者戴着夜视镜。但声线和体型都是陌生的,迪克完全想不起自己是不是真的认识这样一个人。
“我调职了。”
“显然。”那人嘲讽的说,“我还没疯到在酒里下毒。”
迪克轻轻打开那罐啤酒,吞下几口口水后把啤酒罐放在一边。
他没能换上制服也没来得及拿上棍子,现在身上只有一把警队配枪(他真的试图拒绝过了)。枪支不是他的爱好,但枪法却是由阿尔弗雷德一手带出,准确度能够保证,可在这样几乎看不清对方的情况下无法确保结果。
对方应该是喝了啤酒,夜风中传来些许枪油和硝烟的气息。在哥谭长大的人少有不熟悉这种气味的,迪克轻手轻脚的试着接近他,一只手反手握住他的配枪。
只在必要时,迪克试着告诫自己,只在必要时,他只是不能再去冒下面两个孩子可能受伤的风险。
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让徒手或接触式武器反而成为抑制更深层暴力的一环,枪支却没有如此功效,只会让暴力变得更加简单。
但不可否认的是,身边有个武器总会令人安心许多。
“那么,这是偶然还是蓄意?”
“猜猜看,格雷森。”对方也同样放下啤酒,火光一闪而过在香烟上燃起闪烁的红点,迪克只来得及看清那似乎是个男性。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
“像我们这样的人晚上总是很难入睡。”对方轻声说,“我听说你和那个百万富翁决裂了?”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迪克僵硬的回答。
“恰恰相反。”对方发出轻笑,“我已经在他的车上装了炸弹。”
迪克的心跳漏掉半拍,他这些日子鲜少去关注有关哥谭的消息——三个同伴就已经够他忙活了。
“布……韦恩先生不只有一台车。”
“我也不只有一枚炸弹,格雷森,”对方的语气甚至带着某种悠闲的成分。
“那你为什么对我说这些?投案自首还是耀武扬威?”
对方沉默了,空气中的烟气不断在浓淡间循环。迪克没有轻举妄动,只要没有其他人出现,他的时间就还很充足。
“都是。”对方终于说,紧接着便是轻微的叹息,“我还没引爆,你猜今晚他会开哪一辆?最贵的那辆吧,我猜。”
迪克的身体有一瞬间僵硬,几乎未经思考的本能做出反应,掏出配枪指向对方。对方也在迪克掏枪的同时做出回应,上膛的声音表明对方也同样用枪指着迪克。
枪支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两个人在浓重的黑暗中对视,直到迪克发出一种介于轻笑和啜泣之间的声音。
他仍旧握着枪,却轻巧的大步上前。对方没有开枪,直到迪克的枪口抵住眉心都没扣动扳机。
身高差距让这个动作多少有些失衡,破绽大露的迪克仍拉近着距离,直到另一只手能搂住对方的腰背。
对方的手依然保持向远方瞄准的姿势,声音却夹了些微妙的颤抖:“别……”
迪克不理他,只抬头吻上了那个陌生人。陌生人崩直身体,几秒后枪支脱手,不顾依旧被枪支抵着要害回抱住迪克几近疯狂的拥吻。
这太犯规了,没人能拒绝迪克·格雷森的吻。
几分钟后他们分开,正是迪克憋气的极限。
“这是作弊。”对方愤怒的指责,“你甚至不认识(know)我。”
“恰恰相反。”迪克回答,“我不知道你都经历了什么,但你没引爆炸弹,说明我依然了解(know)你。”他收起配枪,走回去拿起啤酒喝了一大口。
对方再次沉默,被烟烫了手发出一声轻呼随手丢掉烟蒂。
“你又经历了些什么?”他轻声问。
“猜猜看。”这次轮到迪克回敬了。他从对方怀里顺出钱包,凭手感点了几张钞票,“我们去再开一个房间怎么样?有你在我应该能睡得很香。”
“孩子们呢?”对方一边跟着迪克翻下屋顶一边问。
“我们不会再让他们出事的,对吧,小翅膀?”终于进入微弱的夜灯范围,迪克冲着那人眨眨眼睛。
杰森·陶德先生烦躁的挠挠头发,看着迪克从困得不行但毫无怒意的老板娘手里接过钥匙,极其无可奈何的决定认命。

评论(12)
热度(66)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