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毒液x火猎cross】下一步

世界观结合,具体私设文内有讲_(:зゝ∠)_
正联电影不带火猎玩,我带火猎去对家玩系列_(:зゝ∠)_
cp基本没提及,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日常

烈火在思维间炯炯燃烧,琼恩突然惊醒,挣扎着冲进卫生间打开淋浴,将冷水放到最大。
冰凉的液体冲刷掉些许焦糊气味,思维与肉体几乎同时冷却下来。琼恩大口喘着气——即使呼吸与否对他而言没什么太大影响——靠着瓷砖滑落下去,妻儿死去的噩梦依然环绕着他。
他没有感染病毒,但那烈焰灼烧的场景仍会在最猝不及防的时刻贯穿思维浮于肉体。
“必须活着。”琼恩深吸口气告诫自己,这是身为种族最后个体不得不承担的重任。
于是他活着,在荒废寂静的星球祭奠,徜徉,又跟随路过火箭的轨迹来到这颗陌生的星球。
火星人是恋家且爱好和平的种族,即使拥有高度发达的文明也没有踏出自己的母星前往宇宙进行探索。
因此熟悉这颗星球花了琼恩不少时间,陌生的大气组成让他不得不调整体内器官,冗杂的心理活动让他几近疯狂,花了更多时间找回自我。
而后他终于踏入旧金山,寻找空置的房屋栖身或是直接露宿街头,有时候还能因为睡在街上得到几枚硬币。琼恩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但他依然需要通过进食获取必要的营养。
屋主回来前琼恩及时关闭了淋浴,穿出公寓楼湿哒哒的落到小巷里。

艾迪·布洛克走进公寓时怀疑自己开错了门。
水池里堆积的碗碟已经被清洗干净,就连散落满地的垃圾和衣服杂物都被收拾整齐。
作为一个单身汉,艾迪发誓他真的已经很久没有收拾过屋子了。
记者的本能让他立刻去研究门锁,没有被撬的痕迹,艾迪又让毒液去检查窗户并清点财物,窗户都关得好好的,财物也没有任何丢失(虽说他已经没剩下多少财物了)。
抱歉,更正,还是丢了些食物的。
麦片空了半盒,牛奶少了一小盒(艾迪才意识到这些牛奶已经过期好几周了),饼干少了一袋,茶几还多了几枚硬币。
他打消了报警的心思,终于重新走进公寓,毒液报告说浴室也有被使用过的痕迹。
艾迪走过去看了看,洗浴用品都没被动过,也没有头发掉落,几乎可以认定闯入者是个男性(如果是人类的话),并且对物价有着非常错误的认知。
“沙发上有烧焦的味道和痕迹,艾迪。”毒液说。艾迪冲过去查看,发现并不严重后松了口气。
“谢天谢地,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换沙发。等等……”艾迪皱起眉头,“我们没发现烟灰烟蒂,这些痕迹简直就像……自燃?”
“他为什么不睡床而睡沙发?”毒液也提出问题。
艾迪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想不明白。

缺少了的食物需要补充,虽说除饼干之外基本都不是毒液喜欢吃的东西,但共生体本着宿主情绪健康他也舒服的原则仍然催促艾迪出门采购。
艾迪只好走出家门准备抄小路去超市,偶然间就着灯光隐约看到地上还未干透的水渍。
“还记得我们的浴室吗?”
“那会是个坏人,对吗艾迪?”毒液兴奋的问。
“他给了我们钱,还帮我们收拾了屋子。”
“所以不能吃?”
“不能。”他们顺着水渍方向找去,直到看见街边角落靠着一个男人。他身上穿的衣服是上过封面的名牌,艾迪认识这附近所有的流浪汉,他肯定不是其中之一。艾迪思考了几秒钟,然后蹲在男人面前。
“嗨,晚上好。”艾迪说。
男人睁开眼睛,有些茫然的看着艾迪,他的眼睛诡异的有点像猫瞳被安在了人类的眼框里,一眨眼的功夫又看起来完全像是正常的人类眼睛了。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由于对方看起来着实不是很像美裔,艾迪自认为贴心的补上一句。
男人似乎是在思考,又或者只是在理解这两句话,总之几秒后他点了点头。
艾迪拿出手机,调出自己公寓的图片:“你去过这里吗?”
男人看了一眼,又过了几秒钟才开口说出艾迪听不懂的语言。
发现艾迪听不懂后男人似乎更加困惑了,于是他只好再次点头。
“你喝了过期的牛奶,来吧,你必须去医院做个检查,我认识一名不错的医生。”艾迪对他说。
男人看上去快要被困惑压垮了。
艾迪把男人拉起来,拦下出租车后钻进去给丹发信息,转头又问男人:“你叫什么名字?”
“琼恩。琼恩·琼兹。”
“琼……琼……”艾迪重复了无数遍,直到到达医院也没能找准正确的发音。
【不太对劲。】毒液在艾迪脑子里小声说,【还有我们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
艾迪没有回答,他还没学会如何不露痕迹的在脑子里反驳共生体。但他想到了玛利亚,想到了他在垃圾场见到的那些尸体。
毒液也安静下来。过了几分钟才带着委屈再次开口【卡尔顿不给我们吃的。我们别无选择。】
“这不是你的错。”艾迪轻声说。毒液探出一小缕让艾迪搓搓表示安抚。
男人依旧满脸困惑,好像完全听不懂英文,但从他刚刚的反应来看又不像是不懂英文的样子。
男人的平静终止于血液检验科。
他看到采血操作以后还没等医生撕开一次性采血针的包装就飞快的冲出了医院,搞的丹和艾迪面面相觑。
“你确定,”丹问,“他没有被什么寄生虫附身吗?”
“让他道歉!”毒液疯狂怒吼。
艾迪叹了口气,突然看到了路过的夫人手中那条狗。小狗正冲他汪汪直叫。
“我们得找到他,你能委屈一下吗?”

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请假出来跟着艾迪和毒液一起寻找那个失踪的男人,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出钱买一大盒巧克力(情侣半价那种),还要顶着路人“虐待狗狗”的眼神时不时喂毒液一颗以保证他不会吃掉狗的内脏。
“别告诉安妮,好吗?”丹发誓他永远都忘不了老板那种会意且诡异的眼神。
“当然不会。”艾迪回答。
人类如猫一般,都是会被好奇心害死的生物,作为医生更是如此。
据附身进犬类的毒液说,那个男人身上的气味和人类有明显差距,但却奇怪的和共生体有些许微妙的类似。
可共生体不能脱离宿主存活,似乎也并不排斥做一些血液检查。
除非……
丹停住了脚步:“你觉得那个男人可能是外星人吗?”
“长得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外星人?”
“别告诉我你没有看过黑衣人。”

好在对方似乎没有特意隐藏行踪的意思,他们找到他时这个男人正蹲在路边凝视冲他龇牙咧嘴并且炸毛的猫。
动物对外星生物的敏感度显然比人类更高,男人察觉到艾迪两人一狗一共生体后转过头,眼睛又变成了类似猫的样子,就连面部也布满了一些绒毛。
绒毛渐渐消失,眼睛回复人类的样子仿佛之前的猫脸只是错觉,但虹膜依然保持着那只流浪猫的异色。
“我曾以为共生体是我见过的最离奇生物。”丹的声线颤抖。
“你是变形者?魔形女那种?”艾迪发挥了记者的镇定。
毒液溜回艾迪身上,随时准备包裹住宿主的身体并吞食任何东西。
男人盯着黑色的液态物质,迷茫的重复:“魔形女?”
“这里不是谈话的好地方,你愿意跟我们去一个更好的地方吗?我保证不会有违背你意愿的检查。”丹耐心的说。

他们回到了艾迪的公寓,丹找出纸笔放在男人面前:“你可以把你想说的写在纸上,我们能够拍照翻译。”
男人只写了一句话:“我能和你们交流,只要允许联通你们的心灵。”
丹和艾迪对视一眼,无视大声嚷嚷着“艾迪的心灵也是我的”的毒液点点头。
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除了脑子里突然多出一个声音:“非常感谢,现在我觉得好多了。”
“你会心灵感应为什么不早这么做?”
“未经允许进行心灵感应在你们星球不属于失礼且不道德的行为吗?”
“但你读取了我们和你对话时的心理活动?”
“那不需要深入,事实上可以说非常浅层,完全浮于表面。”琼恩无辜的说。
“好吧,那你现在……”
“思维活动不受语言影响,我保证不会未经允许查看其他任何东西。”琼恩极其人类的眨眨眼睛。
“所以你也知道……”艾迪指了指悄然滑出身体的毒液。
“共生体。”琼恩点点头,“很多年前这些生物来到了我的星球,他们与当地智慧生物结合,共同进化成为我们的祖先。共生体带来变形能力,原住民提供心灵感应能力以及对波动频率的抵抗力。”
“哇哦。”
“我开始有点理解卡尔顿了。如果这就是人类进化的下一阶段,如果共生体能够促进人类进化到下一阶段……”丹有些着迷的盯着琼恩,“没有任何热爱科研的人员能够抵御这种诱惑。”
“呃……丹?能说的不要这么像反派吗?”
“你的变形术,能达到什么级别?”丹似乎完全无视了艾迪
“微观,分子。”琼恩诚实的回答。
“真是惊人。”丹由衷的赞叹,“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这种变形消除了绝大部分疾病?”
“准确的说,只是有效根治。但我不认为人类……”琼恩停下来组织用词,“达到了足够的素质水准。无意冒犯,但共生体的性格和观念会被宿主影响。”
艾迪心累的挥了挥手:“最后一个问题,是你帮忙做了家务吗?”
琼恩点头:“我无法理解,为何人类能够忍受那种程度的……”
他甚至无法找出合适且含蓄的用词。
“别担心。”丹快乐的说,“大部分人类也是无法忍耐的。如果你能继续督促艾迪保持整洁,我和安妮——他的前任女友都会感到安心的。”
艾迪·布洛克,再次被接收一个外星生命体,感到自己的世界正逐步崩塌。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