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jaydick】变节1

反正卡了不如放出来挖个坑_(:з」∠)_【打死】

大概各种强行_(:з」∠)_


杰森从昏迷中醒来时就知道大事不好。

他的头罩破破烂烂的被丢在角落,身上的衣服被扒光到只剩内裤,而黑面具就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等着杰森把头抬起来。

“我们又见面了,红头罩,你不知道我为这一天准备了多久。”

杰森啐了口血沫,咧开嘴露出一个毫不在意的笑:“我想那与我无关。”

“无关?”黑面具狠狠打了他一拳,“你利用了我,欺骗了我,甚至还诱使我杀了所有的得力干将,你差点让我的事业毁于一旦!”

“准确的说,我只是让你的事业有了一个更好的领导人,并且让你省了工钱。”杰森假装甜蜜的说,被反绑在身后的手开始尝试悄悄的解开绳结。

“你觉得你比我更好,小子?是谁给了你这么大的自信,嗯?”黑面具站了起来,绕到杰森身后掰开他的手指,“说吧,红头罩,你背后到底是什么人?”

“我一个人单干,以为你早就知道了。”

“回答错误。”黑面具将杰森的手指用力向后弯折,直到断裂才卸下力道。杰森咬紧牙关硬是没有发出一声呻吟,“你还有九根手指,只要你坦白,我不会为难你。毕竟我的确是很欣赏你的能力。”

“我的确单干。”杰森翻了个白眼。

黑面具并不知道无论是折磨还是威胁都不会有任何用处,早在很久以前杰森就已经承受过最彻骨的痛楚。

“我们都知道这是谎言。”黑面具掰断了第二根手指,“我可不觉得一个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刚出茅庐就能弄到那些小玩具。它们都需要门路,当然还有大量的资金。而你,我看你甚至都还不能喝酒。”

“就因为一些小玩具?”杰森笑了几声,牵引得肋骨有些隐隐作痛,“要我看,你只是忍受不了我比你这个老头子更优秀。”

黑面具气得握起拳头,一枚飞镖就在此时以惊人的准确度割断捆着红头罩双手的绳索,划出一道漂亮的红色轨迹被杰森伸手捏住。

一抹红色不知何时悄悄潜入了房间,在黑面具分神寻找的功夫就已经打倒了大约四分之一的手下。杰森趁机一脚将黑面具踹退几步,自己钻入人群与那个神秘救星汇合。

“有什么武器吗?”

“看着挺健康。”对方目光掠过杰森的身体所答非所问的说道,递给杰森一把匕首。

他自己用的是军刺,动作非常敏捷。就好像事先演练过无数次一般,他们两个人仿佛有着一种天生的默契。

黑面具的手下完全无法抵挡两个人的攻击,很快就只剩下黑面具一人还清醒的站着。身穿黑红色紧身衣的那个男人走到黑面具前,手里的军刺抵上黑面具的脖颈。

“你想知道红头罩背后的人?现在你如愿了。”

黑面具的喉结上下颤动,他对这个男人虽然并不熟悉却也有所耳闻——变节者,他曾为丧钟工作。

变节者似乎知道黑面具认出了自己,满意的收回军刺轻轻推了推红头罩的背带着他离开这间仓库。

好在这时候还是深夜,没有人会留意到一辆载着一个几乎全裸的男人的机车。杰森告诉了变节者自己的一处安全屋的地址和医疗箱的位置,沉默的接受着变节者友情提供的医疗援助。

“我该怎么称呼你?”杰森问他,变节者此刻正试图从冰箱里找出一些食材。

“变节者。如果你觉得喊代号不自在叫我瑞卡也行。”他的声音有点不自然,仿佛经过了变声器的处理。

“我不常来这个安全屋,但你可以试试右数第二个壁橱,里面应该还有几块压缩饼干。”杰森一边有些笨拙的给自己套上衣服一边指点对方。

变节者爬上灶台摸出压缩饼干精准的丢到杰森怀里,刚刚好卸了力道而没有造成多少疼痛,杰森翻了个白眼嘟哝一句“炫技”,接着牙手并用的撕开包装袋。

“其实你可以等我。”瑞卡拿着两瓶水回到客厅,露出来的半张脸看起来有些复杂。

“我断的是两根手指又不是两只胳膊。”杰森往旁边挪了挪让出一点地方,但瑞卡却没有坐下而是开始打量整间安全屋。

“你的安全屋看起来……挺好。”瑞卡的视线停在放在窗台上的几盆绿植上,并没有去拿压缩饼干而是走向大门,“看来你已经安全了。”

他离开了安全屋,杰森咬着饼干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才起身抱着一条毯子走去天台,瑞卡正躺在天台上,在杰森把毯子扔过去时机敏的跳起来躲了过去。

“头罩?”瑞卡把毯子收进怀里有些茫然的看向杰森。

“就猜到你会在这儿。”杰森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

“我以为你会问很多问题。”瑞卡轻声说道。

“你会想回答?”杰森白了他一眼。

“不。”瑞卡不假思索的说道。

局势看起来有些尴尬,瑞卡索性闭上眼睛等待睡意袭来,再度睁开眼睛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太阳才刚刚升起。

杰森不在天台,瑞卡回到安全屋时大门没有上锁,就仿佛特意为什么人留个门一样。房里的灯和房门都还开着,杰森紧紧握着枪睡在沙发上,几乎是在瑞卡进门后的第一时间就本能的跳了起来朝着瑞卡的方向打了一枪。

“放轻松,是我。”瑞卡弯腰躲过这一枪,杰森似乎是懵了一会儿才认出他,这才重新躺回到沙发上。

这次换杰森继续睡了,瑞卡却不可避免的注意到对方睡得并不安稳。他没有去试图叫醒杰森,只是轻手轻脚的搬来一把椅子坐在旁边。

杰森醒过来的时候瑞卡已经在脑子里回忆完了大约十集兔八哥,并且做好了回答可能来自杰森的任何问题的准备。

但杰森什么都没有问就拿着钥匙离开安全屋,瑞卡有些不安的在安全屋反复踱步,直到杰森拎着一袋子新鲜食材回来才再次坐下。

“我以为你走了。”

“这儿是我的安全屋。”杰森把食材拎到厨房开始处理,瑞卡扒着厨房门看着杰森忙碌,似乎没有任何想要帮忙的意思。

“你会做饭?”

“你不会?”

瑞卡想了几秒才开口回答:“会泡东西算吗?”

接着他就看着杰森不知为何捂着肚子笑了出来,这让瑞卡的脸也显得有些发红。

“别在意。”杰森好不容易停下了笑声,“我就是想起了一个笑话。”

瑞卡歪了歪脑袋,似乎期待着杰森说出那个笑话。杰森清了清嗓子看向瑞卡,仿佛在认真观察他的表情:“有一个人明明会做饭,但自己日常生活只吃能冲泡的速食产品,这不是很好笑吗?”

瑞卡实在不想笑,但他不得不附和着干笑了两声,并在心里打倒了一个迷你版的红头罩。

吃过早午餐,瑞卡偷眼看了看依旧悠然自得的红头罩,终于按耐不住的叹了口气:“我没想插手你的生意,只是和黑面具有过冲突,救你只是一时冲动。”

“可你却告诉黑面具你是我背后的人。”

“我的确为自己惹上了麻烦,但这至少保证了黑面具在对你动手之前会考虑再三并且给了他一个能够接受的答案。”

听起来合情合理但是杰森压根就不想买账。

“你就这么喜欢给自己惹麻烦?”杰森翻了个白眼。

“有些麻烦惹起来很值。”瑞卡的语气依旧称得上冷淡。

“无论如何,既然你已经插了进来,我们就一起合作,如何?收入你四我六。”杰森说着看向瑞卡,耐心的试图从面罩之下分辨出对方的表情。

“我不需要这种……我是说你的钱,我救你也不是为了什么分成。”

“我找你合作也不是为了多个什么帮手,只是还个人情。再说我不相信你救我完全出于冲动,你肯定有别的目的。”

“所以你想考验我?”瑞卡笑了出来。

“想想清楚,我提供的待遇可比丧钟优厚得多。”杰森摊了摊手,“至少我确定他绝对不会做饭给你吃。”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