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泰塔斯乙女】星之恋4

内含私设脑补

今天是一只想要评论的菜鸽_(:з」∠)_

虽然写的好像越来越辣鸡了(安详去世)



19

那边伊吉斯接二连三发生事故,这边元缘也不得清闲,外星人与人类的矛盾频出,就连许多安分的外星人都受到了牵连,再加上CQ的应用,使得两个种群间局势格外紧张。

“就因为这样,所以才需要你去拟一份文件啊。”佐仓上次过来时只撂下一句轻飘飘的话。部门内部外星人的存在哪怕彼此心知肚明,终究也有多重关卡要过,至少书面上的工程一定要是存在的。

这种破天荒的东西,其实谁也不愿意去做出头鸟,干脆外放下去,即使出了什么岔子也好推脱,元缘越是清楚便越是慎重,行文用语拟了一遍又一遍,到了连母语都昏昏沉沉混杂进手稿时干脆利落又带着七分赌气似的把笔扔到房间那头。

然后气呼呼的给佐仓来了个午夜凶铃。

20

“数据同步装置?”元宫幸子托了托眼镜,“虽然并不困难,但要植入程序有一定难度,而且要找到内存足够的储存器。”

“这点没有问题。”伊路德说道。

“我找到美利花的全部档案资料了,还好当年保存了一份副本,全身扫描及构成分析也在里面。”元缘推门进入实验室,把手里厚厚的一打卷宗扔到桌子还空着的位置,而后将自己塞进椅子灌了一大口水,“佐仓叔也说会在能力范围内给我们绝对的支持。”

“你能活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米斯狄评价。

“毕竟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到的。”元缘休息够了才拉过一张白纸在上面书写起来,随后用磁贴把写有“旭川美利花拯救计划”的纸张固定在白板上边角,“再说我也不是没跟他们签过保密协议,只是由于之前各种事件达成失效条件导致成功作废了而已。”

21

夜路幽深寂静。

元缘没有打车而是独自一人慢悠悠的走在路上,心里仍是多少有些不安。

上次在医院陪护宗谷誉时,过来探望的优幸几乎无甚必要的提出要小心托雷基亚和一个名为雾崎的男人,她虽然不觉得自己有理由被盯上,但还是留了个心眼,时刻注意着周围的情况。

只是人类能力有限,男人悄无声息出现在面前时她依旧吓了一跳。

黑白双色的衣服,发尾染了一抹蓝色,倒是符合优幸当时的描述。

于是元缘努力镇定的从包里掏出一小瓶辣椒水拧开瓶盖就泼了过去。

当然没泼中,但雾崎也没料到她能有这么一出,只是堪堪躲开免于淋上一头一脸的辣椒水。

迅速按下手机快捷拨号的元缘决定先声夺人:“干嘛?我走夜路怕见鬼泼辣椒水辟邪不行吗?你该庆幸我在这边搞不到黑狗血!”

22

雾崎并没有发作,只是向她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以为自己真的能改变她的命运?”

“掌握可能性的人并不是我。”

“什么?”

“美利花拯救计划我和可奈在很久之前早就完成了一次。这次能够帮助的只有旭川美利花。”她露出一个怀念的笑容,“如果她决定恢复美利花03的身份去完成使命,我所做的一切本身就没有任何意义。”

“友情果然是虚幻的东西。”雾崎短暂的爆发出一阵笑声,“我改变主意了。”

他后退几步,极其戏谑的向元缘做了个类似于绅士礼的动作:“继续努力吧,人类,我会好好注视着的。”

23

优幸赶到时雾崎已经离开,元缘毫发无伤一脸平静的向他挥了挥手。

“雾崎真的没对你做些什么?”

“显然他觉得,让我活下去完成项目后发现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心力徒劳无功会更能取悦自己。”元缘耸肩。

“项目?”抓住关键词的泰塔斯小声重复,但并没有问出口。

“不过,有些事情我自己也能够理解。”她抬头看着夜空,天阴的厉害,几乎看不见什么星辰,“竭尽全力去做一件事,而全部的基础或者说成立的前提仅仅依托于缥缈虚幻又不可估量的情感,未免是有些傻里傻气。”

优幸还在斟酌词语想要回应,她却噗嗤一下笑了起来:“不过,我一个人也是什么都做不成的。羁绊确实存在于我们之间,哪怕未曾谋面也能够因某个共同的联系跨越宇宙共同努力。”

“所以优幸,泰迦,风马,泰塔斯,能够遇见你们真的很高兴。”

“不要说得这么像告别的台词。”优幸说。

“我确实被给了一个选择的机会。”她的目光掠过众人,在泰塔斯身上稍稍多停留了几秒。

“有人邀请你离开地球。”泰塔斯开口。

元缘轻轻点头:“我确实害怕,但无法做出选择。”

“你放心,我们会保护好地球的!”

“没错!管他什么怪兽我们都能击垮!”

与两个同伴不同,泰塔斯并没有对元缘说出什么安抚人心的话语。

他只是沉默的思考了一会儿:“我能单独和她说几句话吗?”

24

“其实你已经做出了选择。”

“他说会等我到最后一刻,我仍有反悔的机会,甚至还可以带走不想割舍的一切。”

“听起来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

“你这么认为?”

“出于普通生物的立场,是的。你有选择活下去的权利,这同样也是你的本能。我不会问你在做什么以致被托雷基亚盯上,也不会问那位宇宙人想要带你离开的原因,但那一定是非常凶险的未来,以至于他和你都做出了我们没有什么胜算的判断。”

“泰塔斯,我……”

“没关系。即使是奥特战士也有做不到的事,无法战胜的敌人也是存在的。”

元缘吸了吸鼻子:“其实,无法割舍的人将会是一张大网,无穷无尽的延射下去,很难形成闭环。我在这颗星球上是有根的,棵棵盘根错节,若要拔起总会有所损伤以致陷入痛苦。”

泰塔斯没有插话,只是安静凝望着人类女性夜色下朦胧的面容。

而元缘也回望着来自遥远星球的奥特人,轻微的叹息被柔和夜风揉搓得细碎:“如果能触碰到你就好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