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泰塔斯乙女】星之恋1

没错,我终于对泰塔斯下手了

各种辣鸡,但还是赶在521结束前发出来

依然我流乙女



1

工藤优幸被给予了一个艰巨的任务。

“拜托啦,优幸,本来这个客户一直是阿誉负责的,但他抽不开身,所以就只能你上了。”可奈拍着优幸的肩一脸郑重。

后者在本能回应之后终于消化了自家社长里的信息量:“诶?我们有长期客户的吗?”

“当然有了!小优你也该好好做做功课吧。这是她的名片和护卫要求,一定记得她是很重要的客户,绝对要十二万分的尽力哦。”

2

第二天优幸过早的来到了委托人名片上的地址。

那是一栋有些年纪的公寓楼,就连电梯也是很久以前的型号,但却维护得相当不错。

大门旁边挂了个法律事务所的牌子,旁边稍矮一点的墙上还吊着万圣节时常见的南瓜糖盒,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糖果。

优幸还在门外徘徊纠结时,三人小队研究起了那些糖果,泰迦和风马更是直接跳了进去。

“日期很新鲜嘛,小哥你要不要尝尝?”风马举起一块糖果问。

“不过,我记得万圣节已经过去两三个月了吧?”

“嗯,的确。不过优幸你还不去敲门吗?”

“因为来的太早了。”优幸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我是不是应该趁这段时间去做点什么准备?”

“或者,你可以先进来吃个早饭?”大门毫无征兆的打开,胖胖的女人探出头对优幸说。

3

公寓面积不大,也谈不上整洁。优幸拘谨的在沙发上坐下看着女人回厨房忙活。

“那个……阿誉前辈在执行另一项工作抽不开身,我是代替前辈进行护卫工作的工藤优幸。”

“我知道,可奈和阿誉都跟我说过了。”她把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放到优幸面前,又回去端出另一碗,“不必拘束,合同里写了我要包吃包住。”

优幸没吃过这种东西,三人小队更是好奇的看着他吃下第一口馄饨。

“好香。”

“这是我家乡的食物。”她笑笑。

优幸很好奇,但职业守则不允许他主动去探听客户的隐私。美利花给他的护卫要求中包括贴身保护,但目前看起来她所面临的最大危险似乎是三高。

4

和其他房间不同,客房被收拾得相当干净整洁,床头柜上摆着一盏鲷鱼烧造型的小夜灯。

她似乎还不打算出门,指引优幸到客房后就缩回了主卧做自己的事,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把门留了道缝隙。

泰塔斯坚决不肯偷窥女孩子的闺房,风马和泰迦溜出去扒了半天门缝才咋咋呼呼的回来。

“为什么她能在那么杂乱无章的环境中顺利工作生活下去?”

“我听说对一些人来讲,杂乱的环境能比整洁的环境提供更多信息量。”泰塔斯照例开始了他的健身活动。

泰迦和风马对鲷鱼烧灯很感兴趣,上上下下重复着打开又熄灭的动作,优幸坐在床上颇为头痛的揉着眼睛,只好把注意力投向泰塔斯。

“说起来,阿誉前辈他好像挺喜欢吃鲷鱼烧的。”

“她应该是位非常体贴细心的女性吧。”

“我说,泰塔斯。”

“嗯?怎么了,泰迦?”

“你似乎对她评价很高诶。”

“我只是进行了客观合理的推测。”

“这个房间……总感觉阿誉前辈的风格很浓厚。”优幸插话的同时把泰迦和风马从灯旁边拎走,“虽然没有留下个人物品,但布置摆设都很像前辈的风格。难道说她和前辈……”

“但她应该不太符合地球人类的主流审美吧?”泰迦歪歪头。

“什么?不符合吗?我明明觉得她非常可爱!”泰塔斯发出惊讶的声音。

泰迦和风马默契的沉默几秒并达成共识。

“果然宇宙人的审美不能用人类主流来类推啊。”

5

“你说她啊。因为是长期客户接触时间很长,合约也规定了她要提供住宿,所以她就建议我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好住得舒服一点。虽然偶尔也会去借住一晚,但没有那种关系。真是的,优幸你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

“真的没什么吗?”

对面的宗谷誉沉默几秒后低声开口:“她知道我的身份。”

“诶?!”

“想要找她麻烦的不只有人类。优幸,你一定要保护好她。”

“放心吧,阿誉前辈,我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的!”

6

“诶?阿誉已经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啊。他能有你这个后辈真好。”

“果然,您知道的吗?”优幸瞬间燃起了八卦的眼神。

“都说了不用这么拘谨,虽然我比你大不少,但也没必要使用敬语。”她抬起头冲优幸眨眨眼睛,又很快把注意转回文件,“我们认识也有很多年了,又一起经历过不少袭击,会知道他是宇宙人很正常吧?”

“你……不介意吗?”

“你难道介意过?”她反问,“再说,我们也都是宇宙人啊。”

优幸有些震惊的盯着她,满心以为她已经看穿了自己的身份,蹲在肩上的泰迦和风马也发出了短促的惊讶的声音。

泰塔斯倒是淡定的在书桌台灯上做完最后一个蹲起:“地球也是宇宙的一部分,概念上说宇宙人应当包含地球人。”

女人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看向泰塔斯的方向,神情茫然。

“怎么了?”

“总觉得有什么在看着我。”她轻声说,伸手搭上台灯。

优幸紧张的吞了口唾沫,在他的视角下泰塔斯堪堪跳起来避开那只手。他不知道泰塔斯他们能不能被触碰到,但也是暗暗捏了把汗。

她和泰塔斯仍旧在前者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视,打破僵局的是闹钟突然响起。

“优幸,我们该出门了。”

7

事实证明,话不能说得太满。

优幸努力带着女人逃离外星人的追杀,她无法支撑较长时间的过于剧烈的运动,腿一软摔倒在地就难以爬起。

优幸尝试拖她起来,她却只是把自己一直护着的公文箱塞进对方怀里:“他们会追过来的。你保护好这个箱子,只要里面的资料还在就可以继续下去。带给可奈,她知道该怎么做。”

“你呢?”

女人挣扎着重新站立起来,无力的推了把优幸,自己摇摇晃晃的往另一方向走去:“我只是个平凡的人类。”

优幸还在犹豫,他无法放女人一个面对那些外星人,但完成雇主的委托也是他的工作,虽然他不知道箱子里的文件有多重要。

“优幸,把我的钥匙扣扔给她。”泰塔斯突然说。

“诶,什么?”

“我来保护她,你们去把箱子送给社长,这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我明白了。拜托你了,泰塔斯。”

8

她没能支撑多久。

优幸带着箱子离开后,女人便倒在地上,握着钥匙扣的手无力伸向天空,迎着阳光观察几秒便脱手掉落在剧烈起伏的胸膛上。

于是她抬起胳膊遮住眼睛,阖上双眼轻声啜泣。

泰塔斯站在她身边,却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应该像前辈们一样说明身份,授予她力量去战斗,但……

只有他们的意识空间中依然一片沉默,直到女人试探性抱住泰塔斯,见后者没有抗拒后把头埋在胸前。

“你能让我活下去。”

“是的。”

“那就请先不要出手。我想要作为人类抗争到最后。”

“你已经没有能力抗争了。”

“不是只有战斗才算抗争。”她说着又啜泣起来,收紧了拥抱,“可我怕。”

泰塔斯决定回抱她,轻轻顺抚脊背:“不用怕,我在你身边。”

评论(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