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本鸽,易燃易爆炸,遇到雷文能从天文吐槽到地理,约稿千字40,出坑一概不填,除非你把我拉回坑或者在我还在坑里时想办法让我填完再出

枭儿

【70亲情】关于父亲的事

摸鱼短打,不确定有没有后续

私设兔崽子一直跟在老七身边

在ooc的边缘反复横跳


在赛罗的印象里,赛文一直保持着沉默寡言的形象,除了必要的指导和一些谈话,这个红族战士几乎不会说出多余的语句,哪怕只是一句称赞。

他更多只会拍拍肩膀或者揉揉脑袋,而且随着年龄渐渐增长后者的频率逐渐减少。

所以当赛罗面对泰迦提出的“你到底是怎么处理父子关系”这个问题时,他真的不知该如何回答。

“不如说是我们根本没怎么处理过父子关系?”他试探性的回答。

如果不是梦比优斯带话给他时咋咋呼呼的强调了一堆如果泰迦从谈话中得到了错误的答案那么他和泰罗之间的关系就会僵化而一旦他们之间的关系僵化那么泰罗心情就会急剧下降一旦泰罗的心情急剧下降那么奥特兄弟们也会为此烦心并且这个奥特兄弟不是指狭义上的六兄弟,花了大概一天时间才理顺其中逻辑的赛罗绝不会坐在这里和泰迦一起谈论有关父亲的问题。

开什么玩笑,他可是过了近六千年没有父亲的日子。

虽然话又说回来,好像这个锅自己也要占上一半的责任。

话再说回来,他的父亲实际上也没有太缺席自己的成长。

泰迦错愕的盯着赛罗,这让他出现了一些有点奇异的紧张感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尴尬。

“你应该知道我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自己父亲是谁的事吧?”

泰迦很用力的点头:“我还记得你当时励志要成为奥特兄弟,还非常嫉妒梦比优斯和艾斯。”

“虽然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是老爹带我,但他从来都没有提过和我有血缘关系,好长一段时间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这个我理解!毕竟当父亲的跟儿子自我介绍也太奇怪了吧!”泰迦跳起来努力模仿起泰罗的神态和声音,“你好泰迦我是你爸爸泰罗。”他夸张的抖了几下,“不行,真的太奇怪了!这简直像领养孤儿的对话嘛!”

“我当时就觉得我是老爹捡回家的孤儿,因为他们捡回家养的孩子都加入了奥特兄弟的阵营,所以我励志成为奥特兄弟的一员根本就不奇怪吧!”

“这么一想的确……我突然也很希望自己是被捡回家的孩子了,那可是光荣的奥特兄弟啊!”

“嗯嗯,是吧?会这么想根本一点都……不对,这很有问题!”突然察觉自己真的把话题引到了错误方向的赛罗立刻试图纠正,“有个父亲多好啊,我当年很想知道自己父母是谁,还为此离家出走过呢。”

那时候赛罗还是个刚学会飞行的孩子。

他的想法很简单,既然自家老爹经常到宇宙中出差而且还曾经了活怪兽回来,那么在宇宙里捡到自己的概率很大,这样的话他在宇宙里应该能找到自己父母的消息。

赛文也从未告诉过他宇宙中很危险。光之国看不见星辰,那个时候赛罗只见过赛文亲手描画出来的星图,他还不懂欣赏,也不懂它们意味着什么,只觉得赛文描画时的表情很投入,也很快乐。

有时赛文会对他讲关于那些星星的故事——不是睡前故事的那种类型,赛文从不是会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那种奥。他只是向赛罗描述遥远星辰及周围的景观文明,赛罗对大多数词语没有概念,但他记得赛文对所有星星都有一个通用的短语——距离光之国很遥远。

那些观测星星的任务总会把赛文从赛罗身边夺走,可当时的赛罗觉得赛文不在他反而过得更快活更自由,负责代替赛文照顾他的奥特兄弟们完全没有赛文那样严厉,他甚至可以和泰罗一起到处调皮捣蛋。

总之当他趁着长辈们不注意溜出来飞入宇宙时,很快就因为环境剧变和等离子能量急剧降低失去意识。

但他在银十字醒来时看到赛文坐在他床边插着耳机看光屏,光屏里的红族似乎张牙舞爪的说着些什么令赛罗无端腾起一股厌恶挣扎着一把拍掉终端然后重心不稳歪倒在赛文怀里。

赛文没问他为什么要偷溜出来飞入宇宙,只是小心翼翼的把赛罗抱回病床:“我说过那些星星离光之国很遥远。”

赛罗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么说,直到后来他从k76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冲向怪兽墓场却只能亲眼看到赛文在自己面前昏迷。

因为距离过于遥远,所以即使我竭尽全力也无法及时赶到你身边。

评论(3)
热度(1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儿 | Powered by LOFTER